跳至内容

文荒是很无奈的

2010年7月25日

结果今天买了一堆笔回来。

明明不会画画却还是很喜欢买画画用的笔,也算是很杯具吧。

不过这笔很好的,颜色很传统,笔尖触感是毛笔那样的~买了6个颜色,明天还想再去买Orz

 

樱域又在开写文活动了嘛,结果我发现我依旧文荒得很厉害。

其实之前很想写6918的,被论文一搅和现在也基本没头绪了。

想我其实连1818都构思好了呢,但是现在似乎根本写不出来。

不过还有一些更要命的问题,是我现在经常是根本构思不出什么来。

虽然吧,这种事情完全怪给没灵感也可以。但是我记得梦枕貘说过,其实灵感也是靠思考得来的,特别是作为从事作家职业的人,想一直靠灵光乍现是根本不现实的,很多情节都是苦思冥想之后才会有的。

印象很深刻。

所以只能说我吧,压根就不适合去当什么作家。

(……这人到底有多懒啊,殴///

不过其实最近挺想写点什么的,嗯…再说吧。(喂= =

 

重新开始看一些推理小说什么的。

基本上我看的就这几个人,横沟正史,绫辻行人,森博嗣…

之前我不还念着说英田的新作既可以看BL又可以看杀人事件么…结果是恋情也好,案情也好,都只是入门阶段Orz

再怎么新系列第一弹你也好歹弄点成果出来啊。案情上别说凶手是谁还毫无头绪以外,根本连可以用来推测的线索都很少,虽然我那看普通推理小说还比较准的直觉已经隐约对犯人人选有想法了…但是反正案情就是一片迷茫。

这也就算了,案情迷茫恋情闪光也可以啊……恋情它也是一片迷茫。

那就算不是两情相悦而是先从什么什么开始也可以啊……这看起来根本一情都还不能算有的样子(指主CP)。

到最后除了两次KISS以及一个喝多了死活让另一个陪他一起睡以外(非常单纯的一起睡= =),啥都没发生就结束了囧

太对不起我了。既想看案情又想看恋情的我看到最后的感觉压根就类似人财两空= =

而且第二作出的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人在哪里呢。虽然以后的BOSS中的一位平均两个月要来日本出差一次,可是我再怎么坦荡也不可能说要他给我带本BL啥的吧!摔桌。

好吧,指望丸子和绊绊的淘宝店好了。基本我觉得我回国以后差不多也就是她们店的常客了= =

…………于是,为了弥补我空虚的心情!我重新投入本格派推理的怀抱了!!

再是为了避免杯具再次发生,类似什么系列作啊,凶手到头来让人不能释怀啊这样的事情发生,我还特意在选书之前参考了很多书评什么的。

然后现在准备看的是绫辻的雾越邸杀人和森博嗣的黑猫的三角。

比起来其实森博嗣我有点苦手,他的情节太理工科了不愧是某国立大学工学部副教授来的Orz

绫辻么就完全是我大爱的那种,虽然近作似乎都不及旧作声望好啊T T不过大家都是那样的…。

绫辻20年前掀起新本格热潮的时候俨然是不可撼动的旗手地位,馆系列珠海出版社也译到了暗黑馆虽然我还没看,但是1-6本册册都是异色之作。

大二那个我大学中最热的夏天。我的回忆中就是炎热潮湿的空气,RURUTIA的歌声,自习教室疯狂旋转的吊扇,还有绫辻行人笔下一幢一幢不祥的鬼魅的新天地一般的封闭建筑物。

他曾经在出道作[十角馆的杀人预告]中借角色之口说过,真正的本格推理就是作者和读者之间智的对决。诡异的大宅,密闭的空间,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杀人。

最后是答案揭晓时对读者所做猜测的一次又一次背叛。

虽然馆系列里我会首推收篇时气势恢弘的[钟表馆幽灵],但是十角馆是一切的开端。所以下次我打算还是先推十角馆好了(哈哈。

就这样,据说雾越邸是和馆系列完全不同的感觉,所以先看这本。但是好厚啊……Orz

 

说推理说得有点激动囧

 

话说工作基本定下了。不过正式上班之前我不想公开声张什么的。呃///

反正以后基本在上海杭州活动,随时欢迎大家来勾搭=w=

其实我真的很想回定海的。真心地。但是遇到有些无论如何想去尝试一下的事情,真的还是很难放手的。机会难得啊毕竟……呵呵。

 

想贴张梅小西和他妹子。

发现这孩子又傻了= =竟然说什么以为去了墨西哥渡假就没人认识他了(捶地= =

最后终于得出一结论说什么美洲大概都不能安心渡假。(真想让哈利同学把他家祖传的隐形衣借给你啊Orz

结果这次就被拍到了更多和妹子的照片,嘿嘿。

以下这张是我最喜欢的= =↓↓总觉得妹子好萌啊wwwww

话说人家根本没在大庭广众调情吧,死活出来一新闻标题叫什么海滩调情之类的,害得我两眼放光狠命激动了一把。还以为孩子终于想开了,都敢在光天化日之下调戏妹子了。

==标题党什么的都去死= =(←这不就是在说你自己么= =

要和妹子永远幸福啊T T内牛满面。

 

两张家教TV的图。↓↓

初代啊初代,果然是绝色啊Orz

虽然原创的初代篇到了最后也开始有点没兴趣了啥的,但是回归原作的未来篇最终决战,还是美不胜收的啊啊啊wwww

并且,骸出狱了撒花。虽然对于他出狱没多久未来篇就结束了这事至今耿耿于怀以外。

在水里泡了十年的菠萝一张恬静的睡颜和那个让人无比想吐槽的巨大的公主床(?)把我激动地死去活来的。骸和弗兰什么的实在是太萌了Orz三角恋什么的大爱啊(喂= =

 

别的么基本也没怎么看,最近大多数时间都用来睡觉了。

恐怖的夏眠期,没事的日子天天都睡10-11小时囧

睡觉还真是欢乐啊嘿嘿嘿。(………………

 

追伸:滑头鬼之孙里的一段背景音乐感觉和哈利电影里片头片尾的那个音乐好像啊!真的好像啊囧

6条评论 leave one →
  1. permalink
    2010年7月26日 12:34 上午

    总之,现在从上海到南京还是从杭州到南京啥的都挺方便的,恩恩。

  2. 2010年7月26日 2:55 上午

    文字怪兽啊这样的人不去搞文字工作多可惜

  3. Gei♡ permalink
    2010年7月26日 7:39 下午

    乌米姐姐你一下出来三条呢所以我把另两条删了嘿嘿。是啊,以后给你当伴娘什么的,就随时随叫随到啊!…………然后下面这位同学您很耀眼啊。多少年没见您来出没一下了啊泪流满面T T于是真的要搞文字工作去了,命什么的大概真是注定的……

  4. permalink
    2010年7月28日 7:45 上午

    酱妹 ,你不是个相信命啥的人吧?(我把那啥啥的第一次留言给你了)

  5. Gei♡ permalink
    2010年7月29日 3:48 下午

    回酱哥:我很相信命的> <

  6. permalink
    2010年7月31日 3:18 下午

    酱妹,去拿个塔罗牌算下吧。(我为啥要鼓励你去算命呢)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