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内容

初為社会人Orz

2010年9月25日

谢谢许多同学关心<m(_ _)m>

 

由于我有强烈的陌生人恐惧症,所以暂时还完全没有适应。会一整天很压抑,不想说话。

慢慢会好起来的不用担心。

看我这典型的80后一大典型特征啊:熟人面前是个话唠,生人面前一言不发(喷)。

而且至今没人和我解说各项基本事宜(至少告诉我工资多少钱啊!),以及这没有自我介绍的开始……都让我觉得很别扭。

后来我反省了一下,觉得我可能是被日本社会宠坏了,就觉得这些事情是理所当然的Orz

想我大学时候也觉得自我介绍神马的很麻烦,现在就觉得自我介绍是最基本的礼节。一切关系从自我介绍开始嘛,唉。

于是一直别扭到现在。

算了不管它了。

然后环顾了一下我去的那几乎都是同龄女人的部门。

泪流满面地发现没有同好Orz

日系二次元+声优党同好果然不是轻易能遇见的呢,远目。就算是在动漫公司从业人员当中!

算了,我只不过是一切为了集英社而已。这些小事根本无所谓。

再环顾了一下发现大家所从事的编辑工作,只是单纯的格式上的编辑,大多是集中在修图排版上的。所以我这样觉得PS太傲娇从来不愿意用的人被迫在那PS了一天半。

好在我对这种事情本身不是很苦手,也还好点……囧

只是我不愿意只做这样的编辑,我要做内容的。我的兴趣和才华在内容啊(才华你个妹= =

总之我还要慢慢观察慢慢发挥。始终相信不管到了哪里我都能成为一段传奇(各种意义上的),所以这才刚刚开始……(传奇你个妹= =无力……

 

尽管第一天回来我已经和三年前第一次去打工回来的晚上一样狠命哭过一顿了。

哭完之后我觉得我心中最后残留的,有关梦想与现实的差距也终于可以逐渐消失了。

并非梦想屈就于现实,也并非固守梦想唾弃现实;而是梦想就是梦想,现实就是现实。她们各自独立,互相尊重,各司其职。而我只当她们是左右手。

这样就好。我不会反对现实,也不会放弃梦想。

 

反正我已经想好了,放任自己去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的工作,我只会做这一份。

如果这份做不好,我就不做了。从此我会既不从事和日语有关的工作,也不从事和动漫有关的工作,一切从头开始。就这样让梦想和现实彻底分离。

就好像我离开某人的店时候的决定,从此以后不会再做餐饮业一样(笑)。

人生既然要轮回,就彻底轮回下去吧,輪廻の果てまで。(喷)

 

====================================================

暂时我一个人住在滨江。我爸公司的一个姐姐在滨江空了一套房子,于是中介那边反正现在也没有好的房源,我就直接住过来了。

130平方我一个人住啊Orz

然后这姐姐昨天还接我去过中秋了。因为我爸去埃及休年假了,我妈准备十一再来看我,我本来以为会加班于是没有买票,我姐她们也都回去了……就这样我就和这姐姐以及这姐姐的老公&侄子&侄子的女朋友一起过节去了。

大多数都是舟山人然后年纪也近,就挺好的。

我虽然已经很习惯这种日子随便过过了,不过能有人一起过果然还是很开心的wwww

 

中秋节快乐。

我们的传统是过16的嘛哈哈。

 

=====================================================

那天去买做饭的东西,柴米酱醋盐。

仔细观察了下物价顿时内心无比纠结。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贵啊!这是什么社会啊Orz

我发现我三年前的价值标准已经彻头彻尾地过时了。这个社会太残酷太恐怖了。

我是多么想念百元均价店啊!而且话说连我都不爱买的百元店的我觉得去污能力不够强的洗洁精竟然公然在超市货架上出现,还标着26块神马的,让我真的恨不得砸货架啊!

谁说东京物价贵了啊,跟收入水平一算,杭州绝对比东京贵好几个档次好吧!真是太杯具了= =

于是我决定尽量不去买东西,过朴素的生活了,把钱攒着以后全都花到A店神马的去多好Orz(切==

 

=======================================================

91号之后过海关的第一箱东西在上海停留了7天之后终于华丽丽地到家了(泪流满面。

结果我被害妄想很严重地骂海关叔叔已经骂了四五天了!

于是我妈昨天帮我到邮局的邮包集散中心去问,它它它正好到了。结果不知道是什么事情导致RP飙升,邮局的叔叔竟然说东西很重,特意专程开了辆邮政小车帮我妈把东西送到了我家楼下!

VIP待遇啊!世界上果然还是好人多啊!

而且其实离得还挺远的啊…………

然后我娘去找定海堪称修电视最有口碑的一大叔来我家修电视机,结果比什么海尔专门维修部之类地方的人修得不知道好多少,换了一零件人家只收40

看吧,定海果然是好地方呢。杭州混不下去了之后我就回去好了嘿嘿嘿。

回家跟阿花一起写故事画画去嘿嘿嘿。

 

=========================================================

看了下学园默示录。正好现在我既没网也没有线电视(过几天再叫人来开),所以可以看看库存。

然后…谁来跟我剧透一下吧。手机上网查剧透都很难查啊真讨厌。

这设定太狠了啊!我觉得除了像BLOOD+那样有一最终解决办法可以让世界恢复和平以外,这片只能走全灭路线啊……(喂= =

所以其实BLOOD+的时候也有很多人猜测这片要全灭的……囧。

情节性其实还挺强的,虽然画风有点老,而且胸器和乳沟和内裤的特写实在太多了姐姐想拍案了= =

不过不过,诹少的热血角色我真的第一回听啊感觉很OISHI啊嘿嘿嘿。

想他那时候不是在switchFT里说有时候也想演演那种能大吼大叫的角色嘛!实现了啊实现了啊!最华丽最魅惑的反派专业户同学哟,实在太有爱了> <

我心中完美无缺的声音变得丰满了呢真好啊> <

 

=========================================================

家里没网所以要上班以后才能发。

于是明天可能会再写一点一起发哈哈。

就这样好了> <

 

私しかできないことは必ずある、そう信じたいです´▽`

 

2010/9/23/16:40

阿花萨马明天生日快乐> <

8条评论 leave one →
  1.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7:13 上午

    “熟人面前是个话唠,生人面前一言不发”神马的,姐也是啊!!!三年了,姐在单位还是很沉默的,时间神马的过去了就会好的这样的想法也不一定正确啊!!!主要是看对方是谁啊!!!不过您还好啦,好歹大家都是80后,姐始终无法进入70后的世界啊!!!新入社会人,您加油啊!谁都是这么过来的。。。。默~~~ps:理想神马的,姐最羡慕了!

  2. Gei♡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8:05 上午

    1楼姐姐的留言速度还真不是盖的啊!。。。不过上班上得我好无力啊……真想回家睡觉Orz

  3. Yuki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8:20 上午

    熟人面前是个话唠,生人面前一言不发+MAX!!!同事们根本不给我介绍自己的时间-0-而且也没兴趣的样子。。。虽说是80后居多 但大都リア充得可以 另一半啊下一代啊都有的样子orz于是决定这两年能做就做 不行直接走人 本来这行业就是我最讨厌的…PS 帝都海关也超讨厌…

  4. Gei♡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10:19 上午

    我是来发日志的。。。默

  5. Gei♡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10:20 上午

    PS我是阿花-,- 囧

  6. Gei♡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10:20 上午

    我还在想为毛我的头像就跟你的一样了。。。

  7. Sarah permalink
    2010年9月25日 11:57 上午

    对于你这样在外面流浪了三年然后毅然回来报效祖国的人,祖国的物价真是太对不起你了!不高兴做了改天我们一起跳槽吧话说你爹的年假地点太让我远目了

  8. permalink
    2010年9月27日 5:49 上午

    哥努力朝着生人熟人面前都是个话痨这一远大目标前进中(您是来炫耀的嘛?明显是你变轻佻了~)。酱妹成为社会人之后,在职场上请多尝试着主动与他们沟通!沟通是相互的!职场上老人不待见新人啥的确实很常见,毕竟人家对你也不熟悉,也会不敢主动接近你。祝工作顺利!

留下评论